close

2014/09/02 • 天氣晴 •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

預定行程: 

*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卷 ¥500*

(市営206乙) 東山安井下車
08:00--高台寺
09:00--二年阪和三年坂
10:00--清水寺(和服體驗,預約岡本織物本店,10:00)
13:00--三十三間堂  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上車

(市営208甲) 梅小路公園前下車
14:00--梅小路公園

(市営208乙) 烏丸七条下車
16:00--京都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Day2 START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餐

早上沒吃飽,怎麼迎戰走一整天的京都呢!!

從民宿出門到對面的小巷子方現有賣豆漿(我的最愛~~

一瓶約600ml的豆漿是¥200,覺得可以當兩天的早餐

這是一間很傳統的豆腐店,就像台灣的市場一樣

賣豆腐的攤販也會有豆漿,所以都是非常天然的,不加糖的豆漿

覺得賣豆漿的婆婆好可愛,於是變態的跟婆婆說我要拍妳

IMG_0196

只喝一罐豆漿怎麼可能會飽,往前走幾步路發現了麥當勞

我在日本盡是吃一些台灣也吃的到東西= =

這個漢堡才¥100, 附近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,不要餓到就好啊~~

IMG_0198

 

在京都搭公車,司機會等停妥了,門開了才讓你付錢

在台灣會想說先逼逼,不要讓後面的等,但其實這樣有點危險

因為前一天發現公車機器的奧妙,想說要特地幫它拍一張好好詳細說明一下!!

京都公車使用圖解,請用顏色辨識位置:

1. 投入車資的地方,螢幕上會顯示應投入的金額以及你已投入的金額
    跟台灣公車不一樣的地方是它不是直接掉下去的,錢放上去它會測有多少錢(so cool~~

2. 票卡讀卡機,下進上出,有點像台灣火車進站的機器

3. 上一篇提到換零錢的機器...

IMG_0203

 

清水坂 - 岡本織物

本來的預定行程是那樣,但早上光是化妝就花了我很久的時間= =

我到日本發現不化妝有點不好意思,街上的女生都有化妝(每個都好美喔~~~~後來每天出門都有畫兩條

而且今天要穿和服,不化妝也太怪,不過看照片一定會覺得根本沒化..(已經盡力了..

所以只好直奔清水寺了!!公車站下車站是五条坂,而不是清水道,記得螢幕上有顯示清水寺

一下車就會看到這個標示,完全不用害怕迷路!!

IMG_0206

左轉之後一直走遇到令人崩潰的岔路............

我走的是右邊那條,想說蠻多人走那條的(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左邊那條是去哪裡

IMG_0210

不過就當我一直走一直走,走到上面發現又是岔路,這次是樓梯岔路!!

依舊走右邊!不過上去,只有一家店...只好拿出我強大的手機問路了...

因為我再找岡本織物的本店,看網路上的分享,明明就在往清水寺的地方會看到

但我到上面完全沒有看到!!  是的!各位看官,我又迷路了...

有了偉大的Wi-Fi我依舊給他迷路,小妹我只能"唉~~"

經過美麗的店員的指引,我走到了非常熱鬧的一條街= =(我猜這是左邊那條!!!

IMG_0221

我一開始還以為我好早起喔!!路上都沒有人~~今天真是好棒棒

anyway,就在熱鬧清水坂(當下根本不知道哪裡是哪裡事後google的)一直走一直逛

就看到有一個人形model穿和服放在路口,往裡面一看!!是岡本!!真的是天公疼憨人啊!

IMG_0222

帶著愉悅的步伐往下走~~BUT!!!這不是本店!!是清水坂店

店員英文不太流利無法溝通本店位置,不過幸運的是當下是9點多,可以讓在分店我直接換和服

不需要到本店等到10點,一開始有點猶豫,因為網路上有人分享是說本店的款式比較多

後來真的頗慶幸我在分店換,因為換和服其實很快,主要是挑和服的樣式、包包花超多時間的!!

在挑的時候很猶豫到底要穿哪一種,花一點還是素雅一點的,本來挑一件很花的

但店員跟我說"哈豆"(日系英文?),本人體質易於流汗,完全不考慮"哈豆"的和服

拿了這件是屬於比較輕薄款的,一共穿了三層(友人冬天穿和服是穿10層,本來打算穿浴衣,不過也才多一層就穿和服了

只能說穿和服很考驗藝術細胞還要搭配內襯、包包、帯、帯締め、草履

不過我最後穿的這套我好喜歡!!素雅帶點花花的感覺,加上本人不愛紅色系

本來想拿小巧一點的包感覺比較傳統(?),但我帶的是單眼,揹著實在太不好看了

店員人很好心主動幫我拍照,我看起來真的很孤單嗎?

我穿的是全套的¥5000,不過頭上那朵花是另外租的¥300,全部含稅花費是¥5724

2014-09-02 11.24.51

因為一直覺得一個人穿著和服好孤單,有徵人,但大家時間不好橋

後來在選好我的和服正要上去換裝的時候,門口來了兩個中國姊姊

他們是沒有預約想要現場換的,因為我在本店已經取消但只有一人的名額

想說可以介紹他們去本店,但店員說本店似乎人更多,建議他們在分店換

後來我跟她們說其實光是挑花色就會挑很久,說不定挑完就可以幫她們穿了

然後我就搭訕她們了!!!提議待會換完和服一起玩~~這樣就可以互相幫忙拍照了

姊姊們阿莎力的答應!!又一次的幸運遇到好人

後來實在太慶幸選的是和服不是浴衣,遇到有穿浴衣的女生,她說穿木屐不是很好走路的

 

清水坂、二年坂、三年坂

京都蒟蒻石鹼,這是我在京都五天看到唯一一家店,感覺就一定要買啊!!

這是蒟蒻肥皂,我後來買的是竹炭口味的,拿來送給弟弟,一個¥1250

所以買的是用粽葉包裝的,另一種包裝適合送給女生

現場在櫃檯周圍都有可以試洗的肥皂,總共好像有七種口味

IMG_0277  IMG_0280

 

午餐 - 総本家ゆどうふ奥丹 清水

在旅遊書上剛好有看到介紹這家,就跟姊姊們提議午餐吃這個,阿莎力的姊姊一口答應 

我真的是熱愛豆腐系列產品,然後穿和服真的吃不了什麼東西,可是又餓

在京都似乎有很多都是主打湯豆腐系列的食物,但其實一個set都不便宜

三個人分真的很剛好~~一個人才¥1080,我們吃的是¥3000(未稅)的套餐

因為店裡面是比較日式的餐廳,又加上我們穿和服,所以就拍了一堆照片

不過幫忙拍照的人幫我們拍的這張也太有喜感了吧!!我好想裝飾那台電風扇XDD

IMG_0318

第一道上的菜是這個甜點,不過我們一直在等全部上完要拍個湯豆腐全家福

這個甜點味道很特別,豆腐外層裹的應該是抹茶,又甜甜的,用烤的,吃起來非常順口(這是我最愛的一道!!

IMG_0328  IMG_0353

這鍋就是主菜了吧!!下面那個是有火在燒的,吃法就向右圖那樣

撈一塊湯豆腐到碗裡面,再到醬油,再加些蔥花

我很愛吃豆腐類,所以問我好不好吃很不準!哈哈

IMG_0333IMG_0350

我有點忘記左邊這道是什麼蔡,只知道這是拌飯用的

右邊這塊是胡麻豆腐,之前有在台灣吃過一樣的(穗科拉麵),所以就沒那麼驚奇

IMG_0337IMG_0340

左圖這是素菜天婦羅~~裡面還有辣椒....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豆子(我不太能吃辣

右圖就是整個套餐的原貌拉~~~我覺得不錯的點是不管幾個人都可以吃一個set

我覺得穿和服要吃一個set也是挺困難的,我們三個人吃蠻飽的

IMG_0342IMG_0345

在這裡假掰照當然少不了的,我應該可以去上班了(誤

IMG_0348  

一直覺得這個姊姊很有老闆娘的氣勢,果然跟門口的店員拍起來很有感覺XDDD

IMG_0371

覺得這家店的門簾好可愛,不過裡面賣的東西價錢頗不美觀

後來發現這是一家賣京都小物的連鎖店(在祉園也有看到

IMG_0290

穿著和服在這樣的道路上特別融入(我很幸運周遭沒什麼人

IMG_0374  IMG_0378

(不負責任介紹) 這個吃起來有點像麻糬,不過她是浸在黑糖裡面,再搭派花生粉沾著吃

一盒有三支,剛好一人一支的小甜點,在日本看不到有人邊走邊吃,這家店旁邊是有座位讓你可以坐著吃的

如果有看到,那個人很高機率不是日本人,不過,冰淇淋我真的很疑惑他們在哪裡吃!!

IMG_0382  IMG_0386

(左圖) 這家店真的很夢幻,也很多東西可以入手,物美價廉

(右圖) 在京都很常遇到這種小建築,覺得很可愛,感覺像是台灣的土地公?

IMG_0388  IMG_0401

我們很想拿到宇治抹茶的代言XDDDD

不過亮點是後面鏡子看的到幫我們拍照的日本帥哥

IMG_0408IMG_0411  

我們超幸運地遇到藝妓!!其實也有體驗藝妓的店家,不過我想沒什麼人敢嘗試

加上大熱天,感覺那個妝很容易花掉,不過藝妓的裝飾真的好美喔~~

這兩個女生似乎很難走出這附近,大家看到都想要跟他們合照

後來走到可以看到八坂塔的地方又被我們碰上了~~姊姊迅速地幫我捕捉到這張照片

我超幸運的~~藝妓的後面穿法感覺不小心踩到就會跌倒..(我很容易跌倒,會怕

IMG_0415-1  IMG_0423

其實整個穿和服大概穿了四、五個小時左右吧!但實在很累

我們在附近逛完就沒穿著搭車去別的地方玩了,其實穿著和服不太敢搞怪(怕對日本的傳統不禮貌

(左圖) 因此照片都假掰到不行,不過最後我還是挑戰了一下情境是"我叫了兩個小姐出場"

(右圖) 還特地跟店家借了雨傘玩XDDDD,姊姊表示90後的好會很多動作阿~~~(我就只是三八一點而已

DSC01563  DSC01552

換回時裝,只能說"爽啊!!"肚子都是勒痕~~不過穿和服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

我們只在附近的商家街道,沒有特別走到神社或者寺(光是在街道拍照就玩超久的

這天與姊姊們同遊清水寺附近就到此告一段落,臨別拍了這張照片~~

留了彼此的聯絡方式,之後到彼此的國家玩的時候可以當地陪

IMG_0462

P.S 本來是要預約染匠的,不過時間實在太趕,染匠要前三個月才約的到啊!!! 

 

在京都,陶瓷類很有名,這個鯉魚真的做得很像真的!! 

每個看到這張照片的人都以為水裡的魚是真的,不過有冷靜地想到買回來不知道要放哪 

只放一隻又不好看,所以就作罷 

IMG_0464

最近清水寺在整修..我也是蠻幸運的啦!畢竟要遇到整修也不容易 

只是看不到晚上的清水舞台,大哭!!!!!!只好在門口拍張照留念 

IMG_0478  IMG_0467 

(左圖) 到了很多不同的寺發現,每個寺的光明燈都有不同的特色(我覺得像這樣放在那邊祈福有點像是台灣光明燈的感覺 

(右圖) 從清水寺上往下看,附近的建築讓人很有回到那個年代的感覺(腦補犬夜叉在上面跳來跳去

IMG_0485  IMG_0517

從清水寺要走到搭公車的地方看到這幅畫覺得好美,拍一張~(我又走原路回去

 IMG_0524  

 

這家店好像是現磨現泡的宇治抹茶,這樣一杯是¥200 

大概兩三口,可以選擇要冷還是熱的

店位於從下車的地方往清水寺的路上會遇到(離下車的地方很近 

所以我是逛完要離開的時候,進去喝一杯(還有賣冰淇淋,但我覺得那不解渴 

拍到的鐵桌其實是讓人放置空晚的回收桌,這家店沒有桌子,只有椅子 

就真的只是讓人進來喝一杯休息一下,繼續下個行程 

IMG_0539

 

新京極

從清水寺離開,時間有點晚了,其他景點也關的差不多了 

所以就直接前往新京極,其實這個地方我是到了京都才知道的!! 

是因為昨晚太早回民宿,朋友告訴我晚上可以去哪裡逛,才臨時加進來的行程 

太害怕迷路了,因此走回下車的地方準備撘公車到四条河原 

其實昨天就有看到綠色MOS了!!!實在太酷了~~不過這幾天都沒吃XDDD 

IMG_0543

其實我已經忘記我到底是怎麼從清水寺那邊搭車到新京極附近= =(我忘記買銀杏了 

反正呢~~要進去新京極的時候被我發現了一蘭拉麵!!也是友人大推的一間店~~

 

晚餐 - 一蘭拉麵

在要進到店裡時遇到一群台灣來的媽媽和兒子們~~跟我聊了一下 

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兒子帶著媽媽出來玩!!我以後也要帶媽媽出來玩~~ 

媽媽們基本上都會說"一個人出來真的很厲害阿!!怎麼這麼勇敢,所以會講日文?" 

遇到的媽媽們都會問我這個問題,說只會英文的時候,媽媽們也只是吸了一口氣 

可能覺得我媽心臟很大一顆,居然讓我一個女生出來玩(我媽也是在我回國才知道我一個人自助 

在互相道別時,他們說現在排隊排超長的,剛剛都不用排,嗯!還是要吃飯阿~~阿姨 

在日本終於要用販賣機買晚餐了!!!前晚要幫家人買煙,在販賣機按了好久沒掉東西下來,最後還是進到店裡買(超不想的= =

這個裝置真的省人力,又不會有客人自己點錯硬要說店員點錯的問題!!(這是我腦捕的劇情... 

就在這台機器按一按,然後就進去排隊等座位 

IMG_0549

(左圖) 從販賣機就拿到這樣的一小張紙~是的我的晚餐是¥790 

(右圖) 阿姨人真的好多!!都快排到店門口了!!我好餓阿~~ 

IMG_0550IMG_0555

這裡真的太適合我來來吃了~~不過好像K書中心XDD 

等餐點上來的時候前方的拉廉會被放下,吃的安心 

IMG_0562  IMG_0570

登愣~~在日本的第一道日本料理主餐!!(前方的拉廉已放下 

湯匙的設計!!太適合我了,我很常讓湯匙下潛好幾米(我現在才想起來我想要買這種湯匙... 

我都是圈中間的選項,保守派的做法 

我很盡量不讓麵斷掉,"數數數"的吃麵,但吃的我好累..臉頰過度用力 

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的時候覺得好像有點單調的麵

但吃起來~那個湯頭濃郁到不行~麵也是很帶勁兒的,重點就是很好吃啦!! 

IMG_0577

觀光客一定在店門口要拍一下的啊!!

IMG_0593

吃完拉麵,往前走幾步就是新京極了~~~~~~ 

IMG_0599

一走進去看到就是這個很吸引人的店,它是在日本歷久不衰的拍貼機!!!我的青春在召喚我進去(一次就¥400,跟在台灣拍差不多 

IMG_0604

中間發生了一些小插曲,就是呢~~我拍完了不知道要畫..站在出相片口等很久 

還問了旁邊要來拍的109辣妹是不是在這裡等相片,總之呢過了約五分鐘 

109辣妹問我是不是沒畫畫,只能說很糗,其實當下好想叫她幫我畫啊!! 

我超不會畫,高中的時候也是繳了一堆學費才免免強強會畫一點,結果就是我只畫了一張!!!

而且沒畫完..不過拍貼機真的是日新月異啊~~照片出來美肌開到200!! 

不過我平常也不用美肌,總之照片好噁XDD眼睛很大頭髮很順臉很白扮鬼臉也不像鬼臉

 

日本的商店街似乎都長這樣,一排電燈上面是每個店家的名字加商場的名字 

新京極,就是一個小小的西門町(?)不小心在這裡BUY很多!!這天才第二天啊!! 

剩下的錢..其實可以過,不過保險起見隔天還是去換錢了,這裡的匯率只能說LET IT GO~ 

IMG_0605

 

宵夜 - 章魚燒

來日本一定要吃章魚燒啊!!不過我不小心逛太久回到民宿章魚燒都軟軟的了 

不過覺得這家章魚燒好便宜喔!!我還再多問一次多少錢,8顆¥350(後來在別的地方看都沒這麼漂亮的價錢 

IMG_0607  IMG_0615  

老闆很可愛,我說我要拍照,就立馬跑到那邊翻章魚燒給我拍 

因為軟掉拍起來不美觀!!但吃起來真的好吃! 

IMG_0610IMG_0613  

這天晚上沒有配啤酒!!我不是酒鬼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今天發生的小插曲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上在我打到一半的時候發現,每月流量限制已滿!!!!天啊!!!!!!!!!! 

立馬升級VIP一個月,其實是自己太蠢,忘記要縮照片,每張照片都高達2MB以上 

不想拖一個月在打完遊記,因為才幾天的時間我有些細節都要忘的差不多了!! 

希望這個週末可以把接下來的3天一口氣衝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