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被我熬到研究所畢業了

經由好友相勸,決定從去墾丁改成去京都!

在這裡首先要謝謝Bunny大大、Lagic大大

感謝B大無條件的support!!(行李箱、旅遊書、建議blabla

感謝L大盡全力的carry!!(訂wifi分享器、登機前的收留、叫計程車blabla

還有感謝輸阿文這麼放心的借我單眼~~

年輕人總是比較有勇氣可以衝動

第一次出國就一人自助旅行(夢寐以求阿~~

一個禮拜完成所有準備:

  1. 1. 8/27 辦護照
  2. 2. 8/28 訂旅館
  3. 3. 8/29 換日幣、整理行李
  4. 4. 8/30 訂機票
  5. 5. 8/31 租wifi分享器
  6. 6. 每天都在規劃行程

 

因為京都的交通真的複雜到爆,差點就放棄了>< 不過機票都買了~~

要出發的前一天就超級緊張

花了好久的時間把地圖看過一次又一次

海量的運用googlemap!!

因為我的wifi分享器是直接寄到旅館的!!

從我下飛機到旅館的路途是沒有任何網路的

附註1:我是無敵路癡(在東區走那麼多次每次必迷路

附註2:我不會講日文,英文簡單的還可以

附註3:一開始我媽不讓我去,我是等到她說"好"才訂機票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事前準備的細項(住宿、交通、網路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住 宿:Hostel Haruya Kyoto http://www.booking.com

日本住宿的好處就是可以當天到場再付款

前一天都可以取消!!(這對沒有信用卡的我非常方便

此趟旅程就是想要好好體驗京都生活

因此找的旅館是較具京都味的民宿

完全的木造房,以及在市場小巷子裡

這間民宿雖然離京都車站有點距離,但附近交通很方便

巷子出來就有京都市営地下鉄(東山駅)、公車站(東山三条)

走750公尺就可以到達京阪電鉄(三条)

也離一些景點很近,ex 知恩院、祉園、八阪神社...等

想省錢、體驗在地風情,很推這家,我住四天才花$2305

服務生好漂亮好有氣質好溫柔英文好強(好喜歡)

IMG_1039 IMG_9973
民宿就位於這商店街裏頭 民宿的門口很醒目
IMG_0172 IMG_0173
1樓的公共區域有提供很多書可以翻閱 公共區域的另一角提供筆電可免費使用
IMG_0194 IMG_1032
免費提供日本茶、紅茶、咖啡、醬料 鑰匙有房間鑰匙和大門鑰匙
IMG_9970 IMG_1273

民宿一共是兩層樓,這是2樓

左右兩間是n人房

中間(門上有一條藍藍的)為背包客的房間

一進門就可靠到這個櫃台

左測是1樓的房間,右測是公共區域、廁所、浴室

往2樓的樓梯就在櫃檯旁邊

 

IMG_9971 IMG_9968 IMG_0618
門口有椅子讓人可坐著穿鞋 樓梯很陡,大行李下樓要小心 枕頭套、被單、床單要自己裝
2014-09-01 22.51.57 2014-09-03 18.03.09 IMG_9966
背包客的房間不大 提供洗髮乳、潤髮乳、沐浴乳 2樓的公共區域

背包客的房間一共四人一間,且只提供女生住宿(看到蠻多都是男女混住的)

民宿一共有四間房間:三間n人房,一間背包客房

1樓的n人房裏有廁所,有對外馬路的門

民宿只有一間浴室,兩間廁所;牙刷、毛巾要自備(環保愛地球)

有冰箱、電磁爐、烤箱可使用,因為木造房所以不能開火 

1樓的公共區域比較大,有張四人用的桌子可使用

我很喜歡這種有味道的房子

而且住背包客的民宿可以認識很多人

在這間民宿認識兩個義大利女孩、一個東京女孩

而這幾天住背包客房地皆為日本女生!!

無法好好交談,畢竟日本口音真的有點重

加上我的口音也不怎麼輕,交談失敗

怕吵的人可能要多多考慮,因為是木造房隔音不是很好

不過我本身不是淺眠的人,所以沒這困擾

 

交 通:雄獅旅行社 - 中華航空

直接殺到雄獅旅行社訂機票,經由人員幫忙可直接查詢機位訂機票

或許大家會覺得理所當然就是她們會做這些事

但我第一次出國什麼都自己弄,所以覺得他們服務好好喔~~

前一天我還一直打電話去問事情,那時候她也不確我會買,還是幫我查了很多機位

我是在苗栗市的雄獅旅行社訂機票的

接洽的人員聽到我要自己自助還是第一次出國,再三的跟我說要注意安全

在旅行社訂經票比自己到航空公司買還要便宜喔!!

如果說是廉航,加上行李價錢也是差不多

加上我訂的時間很趕又要早去晚回

拿到$13195這個價錢我非常滿意  

網 路:WiFi-HIRE  http://www.wifi-hire.com/tw (官網)

因為我是大路癡, 就算地圖看得再多次都會迷路,所以一定!必須!要租網路 

但是我的時間非常感,很多租借公司都必須在前兩三天訂

這間是日本的租借公司,可以直接在日本機場取貨(要在前四天訂)

或者寄到住的飯店(前一天訂就可以了!!)

還的話可以到機場還也可以直接寄回

日本這間網路我沒有網路實測圖,因為我用到網路的時候通常是我迷路的時候= =

所以我真的覺得googlemap真的是救了我一命,其實大部分時間還是好心的日本人救了我

就算看地圖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走= =,好險日本人懂中文比給他們看就對了~~

我租的是3.5G沒有流量限制的那款,通常充飽電可以撐半天

訊號還不錯,也有可能是當我迷路的時候都是在找公車站牌或地鐵的時候

那種地方都是訊號比較強的地方,我不打卡所以不需要在深山裡面有訊號

這間的好處是,完全不用押金!!!!五天租下來才也¥3180

剛好有遇到促銷有折¥1000,租越多天越便宜

不管什麼方案對我來說都差不多,因為我一個人沒人可以跟我share

收到的內容物如下,分享器、充電器、充電線、日文說明書、包裝袋、歸還說明書

IMG_9959  IMG_9961

2014-09-01 15.25.14  ← 只是覺得這個說明說真的很幽默XDDD

不過有查到一個適合一個人去日本很便宜的方案

台灣VISITOR SIM for JAPAN網路5天PASS - Micro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N000444661

不過這個必須提早好幾天訂,而且要在使用的前兩天註冊,比較麻煩

因為你必須拿到卡再去官網註冊,所以加上訂貨物流時間,最好是5天就要先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是我的事前準備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 

接下來還有每一天的旅程分享,會有海量的圖片~~~

不過打一篇就會花很久的時間,請慢慢期待吧!!

謝謝各位觀看,以上的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